有点快乐

🍼

Merry Christmas 🎄

“妈!赖冠霖他把我自行车骑走了!”


你站在单元门口给你妈妈打着电话,又抬手看了眼手表上的时间,只有二十分钟就要迟到了。


“谁叫你昨晚把人家的车钥匙绑在自己钥匙扣上的啊。”


“你怎么知道我拿他钥匙...?”


你连问了几次,你妈妈才支支吾吾地说赖冠霖今早来找她拿钥匙,她也没多想,就把你放在鞋柜上的钥匙给了赖冠霖。


你绝望得蹲在地上嚎叫几声,才重振旗鼓朝着学校的方向狂奔。


冤家之间真是处处存在着因果报应啊。


-


昨天下午在天台上亲眼见证了隔壁班班花抱着赖冠霖不撒手,赖冠霖还没在第一时间就把那小妖精甩开的样子后,你就气不打一出来,跑去他们班偷走了他的自行车钥匙。


“我们没在一起。”


赖冠霖那么高一个人,就屁颠屁颠跟在你身后,大气都不敢喘。


“你跟我说干嘛?关我屁事啊?”


“你和谁谈恋爱跟老子一点关系都没有,我根本不关心。”


你充其量就是他青梅竹马,或者更简单的来说,你们就是邻居罢了。你一直以为这么多年来,看惯了女孩子成群结队追赖冠霖,自己对他没动过一点歪脑筋。


因为你深知其害,喜欢这种会把人迷的神魂颠倒的小子,不算件好事。


不过,回过头来看看现在自己这种吃醋的样子,倒有些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意味。痛,还是得忍着,可不能让这爱情的小幼苗再长大了。


-


你做到了,这个月第十次迟到,在这个十五号的早晨。


你们班班主任是个收拾学生很有一套的中年男子,面像很慈祥,心得是刀做的吧。


你磨磨蹭蹭地跟着去了办公室喝茶,一个个慌撒得脸不红心不跳,沉浸在自己编造的悲伤世界里。


“老师,你是不知道,我昨晚失眠了。”


“我其实这段时间精神一直都不太好,整晚没睡。”


“我今天早上特别早就来上学的,但坐反了车,就没赶上平时坐的那班车。”


“您不知道我家离学校其实特别远。”


你越扯越远,正当老师揉着太阳穴准备放你走了时,透过玻璃窗你看见赖冠霖拿着你的一串钥匙朝着办公室走。


“操,他来坏事啊…”你默念。


赖冠霖毕恭毕敬地跟老师问好之后正要把钥匙递给你,可你背在身后的手打死不接。


“待会待会!”你咬紧嘴唇,悄悄地说。


“冠霖?”班主任看他打完招呼还迟迟不走,以为他还有什么事。


“嗯?老师,我是来还她钥匙的。”对于你的乞求,他全当没听见似的。


“我拿走了她自行车钥匙...”


赖冠霖还没说完,你一脚就踩在他脚背上,侧过身去拿眼神警告他。


“冠霖啊,你是不是还没写完实验报告呢?”


你一边说一边加重了踩在他脚背上的力气。


“快去吧…”


赖冠霖干笑了几声就离开了办公室,走之前还不要命地把钥匙塞到了你手里。


你免不掉了一篇一千五百字的检讨。


-


放学也没车可以骑,下了晚自习的天黑得更深了,你以一种“死的更彻底”的心态龟速回了家。


刷完小区的门禁卡,你又杵在了单元门口。因为你开单元门的钥匙,不在你身上,你手机还正好没电了。


你抬头望了望天,好像可以看见属于你家的十六楼的灯光。如果你嗓门够大,你一定会试试,把你爸从家里喊下来给你开门。可你估计拿个卖水果的专用扩音器也不见得能有效果。


你趴在门缝上,靠着一楼大厅的声控灯,姿势颇像个勤工苦读的小妹,把书包放在腿上写检讨,顺便期盼着有人回家或者有人下楼,顺带解救一下你。


你的英雄来了,还是个感天动地的大魔王,把反派人物正义化这样俗套的剧情,终于在你身上上演了。


“感动吗?我去过你家还钥匙了,你爸妈说你还没回家。”赖冠霖在这个十二月底,穿得厚厚的,围着一条看着就很暖和的围巾。


“我不敢动,也冷的动不起来。”


你单薄的校服最禁不起风吹,感觉身体比你还弱似的。


赖冠霖很流畅地把自己的围巾围在你脖子上,单肩挎上你的书包,把你的手塞进他的棉衣口袋里。


“今天是圣诞节啊…”


“圣诞节会下雪吗?”


你和他并肩站,等电梯。本来心情就够糟的你,还要听他胡言乱语什么下雪。你在心里白了他一眼,手里紧紧攥着刚刚写了几行字的检讨书。


“下雪?我们有多南你不知道吗?”


你被捂住的那只手已经渐渐暖了,赖冠霖又换到了你的另一边,把你的检讨书拿在自己手里,再顺便把你冰凉的手放进了口袋里。


自始至终你都没想过要挣脱,就好像觉得,被握住也不错?免费的温暖,不要白不要。


鬼知道你心里打的什么算盘。


围巾上有属于他的味道,淡淡的洗衣液味道。明明你妈妈和他妈妈就是买的同一款洗衣液,可你总觉得他衣物上的味道更好闻。


电梯门关上之后,在这个狭窄的空间里更容易引发沉默。


赖冠霖突然凑到你面前,两只手拉了拉你围巾的两端,随意地把围巾充裕的部分搭在你头上,正好遮住你视线。


“我们不难的。”他说。


话音刚落,你就感到鼻息是如此靠近,嘴唇上也有了软软的触感。


住在十五楼的赖冠霖比你先一步离开电梯,走的时候你还正蒙圈,只听见他说:


“别生气了,我替你写检讨。”


“还有,Merry Christmas 🎄 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
对不起大家了,我憋半天都不知道自己在说啥😭

评论(16)

热度(30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